警惕陷入信用卡销卡陷阱 结算不代表销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警惕陷入信用卡销卡陷阱 结算不代表销户

2012年12月06日14:25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许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申办信用卡的时候,大多不是自愿的,是为了帮朋友完成银行指标。还有一些人,办理信用卡的目的更加“单纯”——为了各式各样的赠品,被迫办卡。殊不知,当信用卡到手过后,你才发现这是一个陷阱:要销卡或要领奖品,并不那么容易,期间设了许多槛。

  设门槛领赠品

  “当初办卡时,不是承诺了办卡,就可领到一套家用刀具吗,怎么不开卡就领不了。”日前网友李女士在网上发泄不满。

  李女士称自己已经有了一张信用卡。前段时间,朋友的一个熟人打电话让她办信用卡,称就是填一张单子,没有任何损失,办卡了,就会得到赠品,价值近百元的一套家用刀具。碍于面子,李女士没有犹豫就申请了一张。

  可谁知卡到手,李女士打电话领赠品,却被银行告知:信用卡要先开卡,开了卡,还要每次消费金额在99元以上,累计消费6次,才能得到赠品。不仅如此,若开卡,1年内没消费6次,要扣除125元的年费。

  李女士称,这不是强迫消费吗?当初银行销售人员在办卡时承诺,不开卡就可以领赠品,且即使开卡了,一年内不收年费,没想到,却设下了这么多槛,真后悔当初办了卡。

  销卡一拖再拖花半年

  可能许多消费者都知道,在银行销卡时,要费很多周折。并不像申请办卡时那么简单,打个电话就完成了。由于各家信用卡中心都希望挽留客户,因此销卡经常要遭遇一拖再拖。

  网友“会飞的翅膀”就遭遇销卡时被一拖再拖的经历。

  这位网友称,自己属于那种花费大手大脚的人,为了节约,自己决定把手上的信用卡销掉。

  他打客服电话,称要销卡。谁知,受到客服人员的竭力挽留。最后,没想到,客服人员告知,他的卡中还有很多积分,希望把积分兑换后再来销卡。

  当兑换了奖品,再次打电话退时,客服人员又称,本月的账单要25日到账,到时候本月透支的钱会扣除一点利息,要等到账后才可以退卡,并且明年的年费已经可以免除,让他再考虑一下。等到账单结算日再去退卡时,结账日前的那几天,又一次透支了。于是这个退卡的念头又过去了很久,直到半年后,才算彻底销了卡。

  结算不代表销户

  对持信用卡的人来说,与银行结算了,并不代表销户,可能还会被扣年费。

  2年前,张小姐致电某信用卡中心申请销户,当时工作人员告诉她销户已经完成,2周后她也收到了该信用卡邮寄来的结算清单,但直到最近她再次去办卡时,才被告知自己原先的信用卡并没有销户,目前仍处于可用状态。这下张小姐纳闷了,自己明明是要求销户了,而且也收到了结算账单,2年里也再也没有收到过任何账单,怎么可能没有销户呢?更何况如果信用卡处于可用状态,银行应该向自己收取年费,但自己从来也没有收到任何账单。信用卡工作人员经过核对后表示,当时那张卡仅仅是做了结算,系统中自动免去了持卡人的年费,但用户资料并没有删除,系统默认卡并没有销户,因此无法享受银行为新持卡设置的优惠活动。

  在此提醒广大持卡人,如果你确定要为自己的信用卡销户,请务必在电话中表明销户的要求,同时请信用卡中心发送一条销户信息至你的手机确认,以免日后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杨永芹

(来源:重庆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