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银行信用卡 滞纳金相差百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不同银行信用卡 滞纳金相差百倍

2012年12月07日11:23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不少信用卡客户反映,只欠银行信用卡几块钱,收到账单时却发现要交纳20或者30元的滞纳金。所谓信用卡滞纳金是指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要支付滞纳金。记者对比多家银行了解到,同样欠款100元,不同银行收取的滞纳金竟相差近百倍。

  记者走访14家银行发现,各大银行的信用卡滞纳金收取标准不尽相同,除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外,信用卡滞纳金收费标准从最低1元到最高30元不等。目前,中信银行最高,最低收费为人民币30元;其次是广发银行,最低20元,最高无上限;深发展银行为最低15元,最高无上限;而交行、招行、中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广州银行均为最低10元;建行为最低5元,最高无上限;农行为最低1元;工行为最低1元,最高500元;目前,只有光大和浦发银行“无最低、最高限额”。“信用卡滞纳金与信用卡逾期后产生的利息不同。”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持卡人当月透支3600元,而到还款之日,持卡人不能将全部透支额度还清,可选择只还10%的最低还款额,即360元,但如果持卡人只还了300元,余下的60元就会收取滞纳金费用,如果是农行信用卡,其滞纳金为:60×10%×5%=0.3元;若是中信银行的信用卡,滞纳金则为其规定的“起步价”为30元。如此对比,同样欠款60元,两家银行收取的滞纳金相差高达近百倍。 记者 胡淼 李婷婷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