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末日狂欢潮:智利人要老板提前付工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世界各地的末日狂欢潮:智利人要老板提前付工资

中新

2012年12月10日08:08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末日信徒认为法国南部布加拉什山是让人逃避末日灾难的『圣山』之一。出于公共安全考虑,法国警方近日决定禁止末日信徒、记者以及游客爬这座『圣山』

  末日信徒认为法国南部布加拉什山是让人逃避末日灾难的『圣山』之一。出于公共安全考虑,法国警方近日决定禁止末日信徒、记者以及游客爬这座『圣山』

英国人波乐从20年前开始搜集武器,他认为在末日来临时可用于打猎谋生本组均为资料图片

  英国人波乐从20年前开始搜集武器,他认为在末日来临时可用于打猎谋生本组均为资料图片

  根据玛雅文化记载,2012年将是第五个太阳纪结束的时候,12月21日,末日将会到来。随着2012年12月21日一天天地迫近,玛雅传说中的世界末日真的会成为现实吗?当初电影《2012》一出,可谓引起全球一片舆论热潮,人们对于“末日”题材的钟爱以及对“末日”即将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娱乐以及狂欢精神。

  智利

  民众当天不愿上班要老板提前付工资

  据外媒8日报道,拉丁美洲国家智利日前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四分之一的该国公民打算12月21日利用各种借口不去上班。

  另外,他们中间将近一半的人希望向雇主坦承自己十分迷信,当天不能工作。此外,约30%的员工请求在12月世界末日到来前提前预付他们工资。

  墨西哥

  推“世界末日”套餐包括火柴巧克力

  按照玛雅日历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墨西哥企业家们紧抓这一良好商机推出了名为“以防万一”的特别套餐。墨西哥企业家将以下必备物品列入特别套餐:火柴、特殊刀具、巧克力、记录回忆的记事本、一升的瓶装水,以及墨西哥茴香烈酒。

  套餐的生产者认为,“如果2012年世界末日到来,最好准备好这些东西”。

  俄罗斯

  女囚相信末日说集体现精神病症状

  据俄罗斯媒体7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他不相信世界末日将于2012年12月来临。梅德韦杰夫建议所有人快快乐乐迎接新年。

  然而世界末日说正在俄罗斯迅速扩散,不少居民开始抢购粮食、蜡烛。在一家监狱,相信世界末日说法的女囚犯集体出现精神病症状。随后,俄罗斯政府开始积极辟谣说“世界末日说法纯属谎言”。

  >>解读

  世界末日说不靠谱

  有媒体转载了法国《回声报》罗歇-波尔德鲁瓦的署名文章,题目是《世界末日,之后呢?》。文章从正面回答了2012年l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不靠谱的说法。文章一开头就这样地表示:“世界末日,是什么的末日呢?税赋、荒唐的行为、疾病等从此将完全消失?一切都将消失,因为世界将不复存在。”文章的开场白,点破主题,很勾人们的眼球。

  文章说,由于地震、海啸、旱魃、洪涝、飓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在一些国家或地区频发,民生受到重创,由于西方一些国家热衷动武干涉别国内政,加剧乱上加乱,由于一些国家或地区依然有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三大势力的作祟,人类还不安全,由于一些国家欠发达,社会不安宁等等,人们则容易怨天尤人,自认为老天不公,总想着世界会消失。结果忧伤加恐惧,对未来失掉了信心。这是十分错误的选择,也是有害的做法。

  世界是否永恒,要看各国、各地区怎样对待大自然和人类了。 中新

(责任编辑:李栋、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