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应区别对待 投资地产龙头更稳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房地产市场应区别对待 投资地产龙头更稳健

2012年12月13日11: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长城证券研究所的副所长张勇做客节目,点评市场情况。

  地产板块今天表现比较弱,消息面上,1到11月北京商品住宅销售达到1179.2万平,同比增长52.7%,市场预计年底可能会出现恐慌性抢房。这对于地产板块来说,是不是会有一个短期的利好刺激?

  张勇:目前大家对房地产板块的观点分歧很大。首先市场数据呈现出量稳价稳或者量升的格局,在持续了两年多的限购限贷政策之后,房价只在今年年初出现了短暂的回调,5、6月份开始重新进入到回暖趋势;从年末效应来看,北京甚至重新出现了部分楼盘排队买房的现象,说明房地产市场系统性调整难度很大。

  目前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分化非常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坚挺甚至出现回升,但三四线城市房价有走稳迹象,这说明投资性需求在不同城市之间是不一样的,像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因为有着大量资金的支持,所以房价很难出现深层的调整;三四线城市由于产能过剩、库存高企导致消化库存压力较大。这样来看,应对整个的房地产市场区别对待,一线城市房价应该呈现出稳步攀升,但大幅飙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三四线城市面临着较大压力。

  建议大家可以关注一线城市布局比较多的地产龙头招保万金,另外对部分业绩确定的中小城市的地产股也可以适当关注,像华夏幸福、廊坊发展等,从稳健的角度来看,招保万金相对比较稳健一些。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