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新举措推动国际油价上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联储新举措推动国际油价上涨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国际油价12日上涨。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和美国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最大炼油厂发生火灾,也推动油价上涨。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8美分,收于每桶86.77美元,涨幅为1.14%,盘中最高达每桶87.68美元。
2012年12月13日09:5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国际油价12日上涨。

  美联储当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在“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每月除了继续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类证券外,还将额外购买约450亿美元长期国债,以降低长期利率水平。另外,美联储还决定,只要失业率依然高于6.5%,且未来1年至2年通胀水平不超过2.5%,就会一直将联邦基准利率水平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美联储的新举措表明其降低失业率和刺激经济增长的决心,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推动油价上涨。同时,美元因此对一揽子货币汇率下跌,给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大宗商品提供更多上涨动力。

  另外,中东局势持续动荡和美国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最大炼油厂发生火灾,也推动油价上涨。

  但是,油价涨幅受美国石油供应增加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议结果等限制。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2月7日当周,由于进口和本国产出增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当周美国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也分别增加500万桶和300万桶。

  欧佩克当天结束产出政策例会,将石油产出上限维持在每天3000万桶不变。但尽管全球石油供应充足,部分欧佩克成员国还是会超额生产,据估计最终其石油日产量依然会高于上限约100万桶。欧佩克还预计,2013年由于石油消费国经济疲软,石油需求将进一步减少。

  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8美分,收于每桶86.77美元,涨幅为1.14%,盘中最高达每桶87.68美元。

  更具全球代表性的布伦特1月期货价格上涨1.49美元,收于每桶109.50美元,涨幅为1.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