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重申明年继续限购 推进扩大房产税试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住建部重申明年继续限购 推进扩大房产税试点

2012年12月26日08:4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首要之事是落实好既有政策,限购政策继续实施。同时,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做好政策储备,随时应对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新变化。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25日在年度工作会上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各省市要编制好实施好住房发展和建设规划,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

  此外,要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姜伟新要求,认真落实住建部即将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的通知》,加快推进各地系统建设。⊙记者 于祥明 ○编辑 衡道庆

  继续强化市场监控

  “我再次强调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明年将继续实行。对放松调控导致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我们要继续采取措施,并将会同监察部对其进行约谈。”姜伟新说。

  他指出,2013年,住建部将配合国土部门,保持稳定的住房用地供应,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给。配合有关部门,继续加快推进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同时,各省市要编制和实施好住房发展和建设规划,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

  其次,“继续密切监测市场信息,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发布有关信息,正确引导市场预期,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系统,做好政策储备,随时应对房地产市场可能出现的新变化。”他说。

  2013年还要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姜伟新在会上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住建部即将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的通知》,加快推进各地系统预审审核和建设。

  另外,姜伟新指出,要继续强化市场监控。包括“继续在市场准入、销售、租赁、登记、估价和物业服务等方面,强化监督,以及加强对预售资金的监管等。”

  保障房新开工600万套

  按计划,明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任务是基本建成460万套,新开工600万套。住建部仍将与地方政府签订责任书,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姜伟新说,2008年-2012年,全国共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超过3000万套,基本建成1700万套以上,大批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困难得到解决。按照计划,2013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任务是基本建成460万套,新开工600万套。

  姜伟新特别强调,要加快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做到配套设施和保障房工程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交付使用,确保已竣工的保障房能及早投入使用。他还要求,继续抓好公平分配和入住后的管理工作,探索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