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7日微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际油价7日微涨

2013年01月08日05: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纽约1月7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7日微涨。

  当天由于没有重要消息和经济报告公布,国际原油市场交易非常清淡。上周,因美国国会最终达成解决“财政悬崖”的协议、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等,国际油价出现上涨。

  当天市场预期,从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到墨西哥湾的海上输油管道扩容工程本周内将完成,扩容后该管道输油量将从当前的每天15万桶增至40万桶。库欣地区的库存压力因此将会减小,美国油价出现上涨。

  另外,美元当天对主要货币下跌,也增强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的吸引力,助推油价。而中东地区的动荡局势也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

  但是,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和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担忧限制油价涨幅。欧洲中央银行将在10日举行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商讨下调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的空间。而美联储最新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开始担心不断扩张的资产负债表,部分官员甚至主张今年之内叫停购买国债的计划。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涨10美分,收于每桶93.19美元,涨幅为0.11%。伦敦敦布伦特2月期货价格微涨9美分,收于每桶111.40美元,涨幅为0.08%。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