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方法教你另辟蹊径淘到便宜春节机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四种方法教你另辟蹊径淘到便宜春节机票

2013年01月21日08:4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热门航线的机票不打折,部分航线甚至一票难求。而如果想要节省交通费用,芒果网的机票专家支招,四种方法教你另辟蹊径订春节机票。

  方法一 关注邻近城市的航班

  多关注一下邻近城市的航班,比如北京和天津,上海、杭州、南京和无锡,广州、深圳和珠海,成都和重庆,福州和厦门等。这些城市间都有高铁或动车相联,往来非常方便。比如从北京飞南京,机票查询显示,2月8日北京飞上海450元,北京飞无锡540元,天津飞上海310元,这样出行便可节省300元左右。

  方法二 考虑飞机加火车出行

  长途飞行建议选择飞机、火车或汽车相结合的方式出行,如从广州去沈阳建议选择先飞北京,再坐动车前往,可以节约50%以上费用。以2月7日为例,广州飞沈阳的机票为全价票高达2310元,广州飞北京的机票最低5折850元,北京始发前往沈阳的动车票价为206元,整个旅程能省1000元左右。

  方法三 秒杀特价票 选中转联程

  可多关注航空公司网站、在线旅游网站及其官方微博,经常会有特价机票信息,一旦发现,立即秒杀。另外航空公司一般会在每天的凌晨放票,包括计划票、乘客退票等。此外,购买同一家航空公司的往返程组合机票,能节省10%~30%的费用。不赶时间的旅客可关注中转联程机票,需要先飞往另一城市中转,价格也会稍便宜一些。如果能凑足10人以上,可以申请团队机票,最高可享80%的折扣。

  方法四 错峰出行折扣多

  最直接的省钱办法是错峰出行,出行成本可降3~8成。一般来说,2月1日~2月8日是春节回家的高峰期,2月14日~2月20日是返程的高峰期,2月1日~2月16日则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如果可以错开高峰时期,机票折扣很多。芒果网机票查询显示,1月31日西安~广州1.8折270元,2月10日上海~郑州2折160元,2月11日北京~长沙1.9折233元,2月9日深圳~杭州184元等。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