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收藏可能成为未来钱币收藏品市场“黑马”--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硬币收藏可能成为未来钱币收藏品市场“黑马”

2013年01月21日09:3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部分已逐渐淡出流通市场的硬币作为人民币收藏品的一员,一进入收藏市场就成了收藏者眼中的“香饽饽”,其价值已远远超过其面值。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判断,硬币的收藏前景不会逊色于第三版人民币,很有可能成为未来钱币收藏品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近日,记者在我市某银行营业大厅了解到,最近来咨询1981年1分钱硬币的投资者很多。该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临近过年,各类投资产品都处于热销状态,由于该1分硬币的身价已经被炒到了最高2000元,所以来咨询的人特别多。但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由于目前银行还没有开展硬币回收业务,所以即使收藏市场火热的1981年1分硬币,在银行仍只能兑换到与面值等额的人民币。

那么,硬币收藏是否值得投资呢?钱币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市场叫价与真正能交易的价格还是有一定差距,投资单枚硬币没有太大意义,一般还是整套更有价值。记者了解到,人民币套币收藏品通常都有精心设计的装帧和证书,投资安全系数较高。而硬币中的所谓“五大天王”,即1979年5分、1980年2分、5分、1981年1分、5分,虽然现在被炒得很热,但它是收藏者自己把5个分币凑起来的,目前真实存世量有多少难以估计,炒作的成分更大一些。

(责任编辑:李栋、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