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正研究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免税政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社部:正研究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免税政策

2013年01月28日08: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在2012年第四季度发布会上回答《经济参考报》记者关于企业年金的问题时表示,人社部正在研究企业年金个人缴费的部分的免税政策,并将研究制定一些鼓励用人单位特别是企业为职工建立年金的优惠政策。

  尹成基说:“按照现有规定,企业缴费的那部分可以在成本中列支,也就是免税的,个人缴费部分,我们也在研究免税政策。”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30日,全国企业年金基金规模仅为4198亿元,与市场化运营之初估计的超万亿元规模相距甚远。有专家指出,这与企业年金税收优惠力度有限有关,建议加大企业年金税收优惠力度,特别是明确其中个人缴费部分的税收优惠政策,从而扩大企业年金市场规模,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养老金保障稳定结构。 (李唐宁)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