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只股票已经翻倍 这轮行情你赚钱了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1只股票已经翻倍 这轮行情你赚钱了吗?

2013年02月01日13: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1月份交易结束了,亲,这轮行情你赚钱了吗?昨天,伴随着沪深股市1月行情的完美收宫,今年以来最牛股票全部出炉。中航重机(600765)以118.27%的月度涨幅,成为1月股市的绝对领涨者;紧随其后的是曾经陷入退市边缘的闽灿坤B(200512),月度涨幅高达100.34%。

  B股成为最大赢家

  昨天,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于2385.42点和9667.67点。两根红红的月K线,幸福地向投资者展示着1月份市场的成绩单——沪市涨幅5.12%,深市上涨6.05%。上海财汇数据显示,1月份多达1971只股票股价上涨,其中,15只个股涨幅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在1月份的涨幅榜中,B股成为最大赢家,多只B股跻身涨幅榜前列。由于中集B、万科B等的B转H股方案在1月股市中持续发酵,市场预期,越来越多的B转H公司将纷至沓来,导致整个B股市场激情不断,整体领跑A股市场。

  本轮行情11只股票翻倍

  而始于去年12月4日的本轮行情,却有多只股票激情四射。上海财汇数据显示,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1只股票股价成功翻倍。涨幅最多的依然是身背军工、3D打印和高科技三大概念的中航重机,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78.22%。

  此外,本轮反弹行情至今,沪深股市2541只股票中已有203只股票涨幅超过50%。多达1781只股票涨幅超过20%。换句话说,去年12月以来,超过七成的股票涨幅超过20%。不过,多位投资者昨天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股票涨了,但由于去年A股持续下跌,目前仅仅是在解套之中,离赚钱还早。

  白酒股成最衰股票

  数据显示,去年12月4日以来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反弹幅度分别达到21.72%和25.38%,但仍有22只股票同期股价出现下跌。而这其中,时不时发布利好的众生药业(002317),却成为跌幅最大个股,去年12月4日以来累计下跌18.04%。

  此外,被塑化剂事件包围的白酒板块也有少数个股下跌。昔日A股市场中最贵的两只白酒股——贵州茅台(600519)和洋河股份(002304),昨天分别收于178.9元和78.75元。这两只白酒股中的“贵族”完全错失本轮反弹,在众股皆涨之时,贵州茅台的期间跌幅达到10.63%,洋河股份更是大跌14.21%。

(来源:北京晨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