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六天车流量增加 道路水路运送8519多万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大雾天气逐渐消散 

春运第六天车流量增加 道路水路运送8519多万人

2013年02月01日14: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乔雪峰)   1月31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第六天全国道路水路运送旅客851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2 %,其中道路旅客运送8424万人次、水路运送95.8万人次。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春运第六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网及国省干线公路运行总体平稳。雾霾影响范围相比昨天明显缩小,但局部受影响强度加大。

今天我国华北地区雾霾天气持续,天津、山东、河北3省市约有4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山东省东营市、淄博市和济南市分别发布大雾红色预警。根据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今天京津冀地区的大雾影响交通情况较为严重,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持续处于封闭状态。

一些地方伴随大雾天气逐渐消散,高速公路解除封闭,恢复通行,大量车辆上路行驶,导致车流量瞬间增加,在部分城市收费站和枢纽、结点区域会造成短时交通拥堵。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提示公众,根据发布的出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及时汇总和发布最新路况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与此同时,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继续为返乡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在海口客运总站,老家在湖北荆门的农民工陈军一行7人背着行囊准备搭乘开往湖北的省际班车。陈军和几位老乡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一个工地做建筑工人,“车站窗口多,我们排队20分钟就买到票了。”陈军说,近两年,省际班车多了,回家更方便了。

在吉林长春,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为乘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正规的乘车环境,长春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对长春至德惠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一天之内共查处从事非法营运车辆3台,异地营运车辆1台。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教育条件所限,长岛北五岛和西三岛的许多中小学生,纷纷离家到长岛县学校寄宿就读。为了保证学生返程安全,长岛县交通运输局与海事、教育、公安、港口、客运站、县文明办等部门多次专题磋商,确定了客车和“校船”专线联运方案,实现由校门口到客运码头的有序对接,码头到各岛屿的专船专运,以达到寄宿学生由校门口到家门口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乔雪峰、朱瑶)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