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筹钱回家过年 抢劫旅店致老板夫妻1死1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男子为筹钱回家过年 抢劫旅店致老板夫妻1死1伤

苏巧凤陈龙山曾桂蓉

2013年02月01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晋江1月31日电(苏巧凤陈龙山曾桂蓉)年关将至,年仅18岁男青年却遭老板开除,为筹钱回家过年深夜持刀抢劫旅店,搏斗中不仅自己手筋被割断,还造成旅店老板夫妻一死一伤。

  福建晋江公安局31日对外披露,经民众提供重要线索,晋江警方在案发两小时内成功破获该起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

  警方介绍,31日凌晨4时46分,晋江市池店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钱头村某旅馆遭抢劫,老板及老板娘均受伤。接案后,池店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相关部门赶赴现场。

  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深受重伤躺在血泊中,现场血迹触目惊心,另有一名女子身受多处刀伤、神志不清,民警立即将受害者夫妻档老板管某和戴某送往晋江某医院救治。

  在案发现场,警方根据血脚印初步断定:激烈搏斗中,犯罪嫌疑人也受伤并往陈埭方向逃离。据此,池店派出所民警立即与陈埭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在晋江各大医院及诊所进行布控。

  正在此时,晋江某医院一位病人家属电话报案称,看见一男子形色匆匆,双手双脚沾满血迹冲进医院请求急救。

  晋江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受伤时间与旅馆遭劫时间吻合,便迅速前往医院调查。凌晨6点24分,警方确定正在该医院治疗的蔡某就是池店钱头村某旅馆抢劫案案犯。

  “我原本在晋江池店某鞋厂打工,年底被开除了,手头有点紧,就天天在钱头村观察,决定趁着没人进去抢点钱过年。”落网后的蔡某告诉民警,搏斗中他右手掌心被水果刀刺穿,便跑到医院寻求治疗。

  据了解,蔡某年仅18岁,为三明宁化人,曾有盗窃前科。这次蔡某深夜见旅店只有老板娘在场,便假装敲门进入旅馆买零食,买完零食后称“自己没钱了要进行抢劫”。

  遭到旅馆老板娘戴某的反抗后,蔡某抽出藏在身后的水果刀,砍向戴某的背部、胸部和手臂;老板管某听到呼救声后,冲出房间与蔡某搏斗,不幸脖子被刺伤倒地。在搏斗中,蔡某也将自己手掌刺穿。而后,见势不妙的蔡某赶紧逃离现场。

  随后,戴某呼叫房客帮忙报警并拨打120,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管某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戴某因伤情严重被送往重症病房。

  据悉,警察已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控制。而本案提供破案线索的民众,依据泉州市公安局印发的《举报重特大侵财刑事犯罪团伙线索奖励办法》,将获得晋江首例举报重特大侵财刑事犯罪团伙线索奖励。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