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片牛肉的盒饭卖40元 动车上盒饭被指利润超10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4片牛肉的盒饭卖40元 动车上盒饭被指利润超100%

2013年02月01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4片牛肉的盒饭卖40元动车上盒饭被指利润超100%

  1月26日,在重庆开往北京的T10次列车上,餐车志愿者在为带小孩的老年旅客送上免费爱心盒饭。可是很多春运乘客都表示在春运列车上从来没见过免费的盒饭。 新华社发

  4片牛肉的盒饭卖40元?

  动车上盒饭被指利润超100% 而且不是谁想卖就能卖

  前日、昨日,有媒体连续两天大篇幅报道春运动车高价盒饭价高量少的问题。该媒体记者在报道中称在暗访春运动车时发现,低价盒饭几乎买不到,仅提供35元、40元的高价盒饭,而且一盒40元盒饭,打开后里面只有4片牛肉。报道引来了全国网友的热议,微博网友对此事的评论就有上万条之多,点击量达几十万次。

  盒饭若卖不完

  列车员得赔钱?

  日前,有媒体记者进入春运动车调查乘客反映的高价盒饭价高量少的问题。在采访过程中,有列车员向记者反映,由于高价盒饭问题一边被旅客骂,另外一边高价盒饭的利益没有进他们的腰包,他们的工资待遇很差。

  一位自称在铁路部门任职的读者也给记者发来了邮件,他认为这种高价盒饭已经见怪不怪了。对餐食定价没有一个铁路局有指导标准和依据。他还告诉记者,火车上的餐车不是谁想承包就能承包下来的,要有关系,有关系还得花钱,花了钱承包下来了,那就得赚钱,不然赔本的买卖谁会做?所以一盒几元钱的盒饭就能卖到30元、40元,食品的销售价格是进价的5倍以上。

  而一位自称是某列车服务有限公司列车员的读者在给记者发来的邮件里表示:“在车上售卖的盒饭每天的数量几乎都是公司领导安排的,还给我们制定了趟标,有时候我们达不到标还会让我们自己买车上的东西补齐。如果回到北京还没卖完要按一份8元让我们自己赔。”

  媒体暗访:动车盒饭价格可随便标

  前日,有媒体记者联系上了盒饭的制造商杭州冠华王食品有限公司。

  记者:我要订动车上的盒饭,价格怎么样?

  工作人员:标价15元的,零售10元不到,标价40元的,我们零售是20元一盒。

  记者:我能不能买便宜点的,然后价格标40元?

  工作人员:价格随便标多少都可以。

  记者:标价40元的,我要很多,能不能便宜点,10元一份能不能拿到?

  工作人员:量大可以便宜的,你们是什么单位,可以来面谈。 (据《现代金报》)

  网友评论

  @zZ荣河:我坐火车,没舍得买盒饭。太贵了,随便一瓶矿泉水都比外面贵太多了。有时候食物没带够,最后饿着到家了!

  @西北恒娃:就是卖100元又能怎样?没饭吃,100元也得买!

  @梦憬001:太贵了!早上盒饭都要30元,里边就白米饭加点肉,看了都没食欲,还那么贵。

  @郑州监控专家:我在火车上吃过40元保质期半年盒饭,那盒饭就是好,我才吃两口就觉得吃饱了

  @小昌围脖:他怎么不卖400元?说明40元正好,不用折腾又能赚钱。没人买总会降价的,又没不让你自带干粮。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