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子一月作案3起 深夜抢劫强奸独行女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山西男子一月作案3起 深夜抢劫强奸独行女子

赵昱

2013年02月01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山西太原市万柏林区后北屯村接连发生三起独行女子凌晨被抢劫、强奸的案件。31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区分局获悉,三起案件的嫌疑人张某被抓获,现该已被刑事拘留。

  小玉是太原市某大型超市库管员,今年20岁。1月6日凌晨4时许,她在单位加班清理完货品后与同事分开,打算独自返回位于后北屯的租住处。就在她刚拐进一条小巷时,被一名男子捂住嘴拖到旁边一处废弃楼房的二层。经威逼胁迫,男子抢走了小玉身上仅有的数十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之后,小玉遭到强暴。

  在以后十多天的时间里,又有2名受害人小文和小静在凌晨独行时被遭遇抢劫。

  根据三名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认定这三起案件均为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所为。嫌疑人操吕梁口音。根据受害人描述的身高、脸型、发型等体貌特征,警方画出了嫌疑人的大概轮廓。

  1月28日,在秘密摸排近千人后,在后北屯某单位宿舍烧锅炉的男子张某进入警方视线。随后,警方对张某进行秘密抓捕。

  据张某供述,第一次作案时,他看到受害女子身形瘦小,且是一人独行,遂临时起意。作案后,张某除将现金据为己有,将手机销赃外,受害人的挎包、钱包等均被他投入锅炉销毁。据警方介绍,张某抢劫、强奸作案3起,抢得现金、手机、戒指等价值2000余元的财物。

(责任编辑:郝帅、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