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勾结服务员克隆顾客银行卡 一年半盗刷300多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厨师勾结服务员克隆顾客银行卡 一年半盗刷300多万元

吴俊鸿

2013年02月17日07:51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家酒吧里,灯光昏暗,重金属音乐中夹杂着人声鼎沸,酒吧厨师甘某敏制作各种小菜、果盘,吧台服务员为顾客结账刷卡“手起刀落”,在外人看来,一切都那么干脆、热情……

其实,他们在上演一出盗取顾客信息、克隆并盗刷银行卡的“无间道”——短短一年半时间,就盗取300多万元。昨日记者了解到,日前,这伙“偷天换日”的银行卡盗制案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银行卡多刷一次

再偷偷记下密码

甘某敏是龙海人,1年多前,在筼筜路一家酒吧当厨师。

在外人看来,甘某敏每天忙于锅碗瓢盆之间,是个不问是非的老实人。没人想得到,甘某敏以厨师为名,与吧台结账的一名服务员勾结,上演一部“偷天换日”大片。

酒吧消费后刷卡,是不少消费者的选择,而甘某敏和服务员两人在这“方便快捷”中看出了“商机”——趁顾客在酒吧消费结账时,刷完账单后又暗中将顾客的银行卡在事先准备的一个卡槽(类似读卡器)多刷一次。

在这一过程中,刷卡人在吧台内,被刷卡的人在吧台外,几乎没有人会留意。可就是这么一刷的弹指之间,顾客银行卡上的全部信息,直接被拷贝到卡槽中。

“先生,请输一下密码。”刷完了两次卡后,接下来就是输密码结账,这个时候服务员会在顾客指尖敲击键盘时,偷偷记下银行卡密码。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