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公职人员节后上班不在状态 服务缩水敷衍塞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个别公职人员节后上班不在状态 服务缩水敷衍塞责

2013年02月17日0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虽然大多数单位已按部就班开展工作,但一些地方和部门仍不在状态,或不按时上班,或服务缩水、敷衍塞责。1

  记者在对郑州部分省直、市直政府部门、服务窗口单位的走访中发现,大多数单位的工作人员都已收心,工作尽职尽责,但也有个别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在状态,扎堆聊天、因私事长时间“煲电话粥“等现象时有出现。在郑州市房管局北区二手房交易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而办公区域也十分热闹,不时有嬉笑声传来,一位工作人员还时不时的用办公电话聊起了天。上午11点45分,记者又来到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服务大厅,大厅里的十几个办事窗口大都关闭,只有一个窗口前有人值班。记者走上前去,却吃了“闭门羹”,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提前下班,建议下午再来:“咱们几点下班?”“已经下班了。”“不是十二点下班吗?”“十一点四十都下班了。”“咱们一直都是十一点四十下班吗?”“今天都没人,可能稍微、可能……,”“刚才人还在哩。”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公职人员的状态参差不齐,让来办事的郑州市民有些无奈。市民陈先生说,为老百姓服务不应因假期刚过打了折扣,希望以后能“多给点力”:“该上班就上班,真正人家办事了,该给人家办,不能耽误正事啊。”

  新华社“新华视点”昨天也播发记者调查:节后首日看作风。从记者察访来看,多数地方部门、机关的工作作风已出现明显好转,记者在甘肃、河南、江苏、上海等地走访服务窗口单位,绝大多数都有足够的人员值守;出租车投诉热线、市长热线、消费者投诉热线等服务电话,绝大多数都有人热情接听。但也有相反的例子。昨天下午三点左右,记者来到甘肃省白银市水川镇党委政府大院,偌大的院子只有门房里有人,记者拨通了镇党委书记的电话问道:“你们哪一天上班?”回答是“还不一定呢!现在有时候去有时候不去。至于哪一天正式上班,可能到七八天以后了。”

  (记者王发艳 贺朋)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