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一周比八百年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网友吐槽节后上班第一天:工作一周比八百年长

2013年02月17日08:3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吐槽节后上班第一天”几乎已经成了每年初七的必备节目。众网友各显神通,纷纷比起谁的吐槽更给力,谁的改编更出奇。

  长假最后一天,微博红人@马伯庸的微博火了一把:“人们在描述一段工作时期时,最常用的计量单位是‘周’,比如‘一周’、‘两周’、‘本周’、‘下周’等等。为什么要用周而不是用商、秦、汉、唐、明、清呢?因为周朝存在时间差不多是八百年,一周给人的感觉,差不多就是这么长。”

  此微博一出,立即引起大量转发。有网友表示,“长假的一周那么短,工作的一周却比八百年还长。”“今天西周结束,明天漫长的东周开始。”

  面对开始的工作日,漫画脚本写手风息神泪也加盟了吐槽的行列,她在微博中写道:“今天的整体状态:停尸间现场。今天的精神面貌:疑似脑死。今天的面部表情:恐怖片正在上映。今天的未来规划:只想睡觉。今天的心情指数:目前已钻探到地下一千米。今天的交流主题:深切怀念假期。”

  纵观各大论坛,这样的吐槽可谓是屡见不鲜。有网友改编苏打绿的《小情歌》抒怀道:“受不了看见工作日来到,写下我度秒如年难挨的离骚。就算整个世界被倦怠绑票,我想急着奔跑,逃不了最后谁也都苍老,写下我失眠和焦躁交错的城堡。”

  如果说恶搞歌词是“普通青年”,另一种“文艺青年”则掀起了诗词改编的热潮。一位网友借李清照的《声声慢》抱怨道:“七天工作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忙?守着加班,独自怎生得黑?报表更兼统计,到总结,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烦字了得!”引起其他网友纷纷效仿,一时间,关于“恐班”的诗词改编满天飞———“春蚕到死丝方尽,因为明天要上班。”“但使节假日还在,就是不想去上班。”“春眠不觉晓,上班好苦恼。”“假期可待成追忆,只是明天要上班。”

  最初的怨声载道俨然演变成一幕“最炫吐槽风”,有围观人士总结道,“各种名家作品都要被玩坏啦!” 田 静 赵彤云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