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者持有韩国国债规模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国投资者持有韩国国债规模创新高

2013年02月20日11:0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投资业界和亚洲开发银行(ADB)日前发布消息,外国人持有的韩国国债规模截至去年年末为686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这比2008年年末多出两倍以上。

  从2008年至2011年,外国人投资者持有的韩国债券规模分别为224亿美元、309亿美元、373亿美元、569亿美元。去年6月底,外国人持有的韩国国债规模一度减少到524亿美元,但此后的6个月里增加了30.9%。在韩国国债市场中,外国人的比重从2008年的6.07%增加到2009年的6.96%,到2010年年末和2011年年末分别增加到9.85%和11.16%。

  与外国人投资相对低迷的国内股市不同,韩国债券市场成为外国人关注的投资对象。据大信经济研究所方面分析,外国人投资者最近关注韩国等亚洲新兴国家的债券市场,尤其是我国,因为韩元升值幅度较大,因此韩国债券市场更具投资魅力。

  今年以来,外国人继续看好韩国债券。今年以来截至本月12日,外国人对韩国国债等韩国债券的净买入规模为2.547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1580亿元)。相反,同期在有价证券市场上,外国人净抛售则达到1.6883万亿韩元。

  韩国金融研究院方面说,外国人看好韩国国债意味着韩国经济有所好转,但同时存在风险。为有效应对外国投资者抛售韩国债券的情况,我国需要考虑引进债券交易税制度。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