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拟更名谋划科技转型 股价盘中拉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苏宁电器拟更名谋划科技转型 股价盘中拉升

2013年02月20日11:07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苏宁电器日前发布公告称,基于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全品类经营、开放平台服务的业务形态,苏宁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日盘中股价拉升,截至发稿报7.06元,涨幅为3.67%。

  公司称,更名是苏宁去电器化科技转型的一步,也宣告苏宁“云商”新模式的正式面世。

  所谓“云商”,一方面指公司近年实施的超电器化战略。2009年,苏宁提出全品类经营、全渠道拓展,产品延伸至百货、图书、母婴、虚拟产品等;2012年苏宁推出全新的主力型门店——Expo超级店,在门头上去掉“电器”两字。另一方面,近几年,苏宁转型云服务模式。公司称,目前已经构建了面向内部员工的管理云、面向供应商的供应云以及面向消费者的消费云,2011年以来陆续推出苏宁私享家、云应用商店、云阅读等。

(来源:新华金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