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银行发力小微企业贷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资银行发力小微企业贷款

2013年03月11日09:54        手机看新闻

  近期国内银行纷纷发力小微企业贷款,而外资行最近也加入了战局,纷纷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小微贷款业务,抢占市场。

  近来,国内商业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开始越来越重视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而记者发现,外资银行也加入战局,令竞争更加激烈。新年以来,多家外资银行纷纷表态看好国内小微企业市场。

  记者浏览渣打银行官方网站后发现,渣打银行已经开辟出专门的中小企业理财渠道,其中有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的无抵押小额贷款,具有无需任何抵押,手续简便、审批迅速、放款及时的特点。东亚银行也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小微贷款业务,并在其官方网站设置了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查询平台,可以直接填写企业信息进行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的筛选。此外记者了解到,多家外资行已开始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设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今年还会陆续开设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并将逐步扩展至全国范围。

  某外资行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外资银行在国内市场的个人客户较少,我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多为企业客户,而小微企业客户成为重要的利润贡献点。在利率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的环境下,银行利差收入逐渐减少之时,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普遍都在1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15%-30%,虽然小微企业的单笔贷款金额不高,但是一旦客户量增大,可以为银行带来更多的盈利。另外,大型企业有大批的银行抢着为其提供贷款,而小微企业在资金需求方面则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就给银行提供了拓展业务的巨大空间。该人士指出,为了使银行增加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的融资,接下来外资行会继续开拓多元化的融资产品,以满足客户不同的信贷需求。 实习生王梓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