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连续净回笼 债券收益率逐渐企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市场连续净回笼 债券收益率逐渐企稳

2013年03月14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自春节以来,央行操作保持谨慎,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保持净回笼,本周二央行继续通过正回购操作从市场回笼了260亿元资金。考虑到目前资金面的宽裕情况,周四的公开市场操作可能仍将回笼资金。本周民生转债发行并冻结了一部分资金,使本周二银行间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周四水平上行约50bp至3.04%,但隔夜利率则下行40bp至2.09%的较低水平,整体资金面保持宽裕。

  上周公布的相关价格数据显示,目前经济增长仍然处于弱复苏,2月CPI同比3.2%超出了市场预期。在弱复苏、通胀绝对水平走高的环境下,股票市场继续调整,市场风险偏好波动下行。但从债市整体交投上看,随着收益率水平逐渐接近历史低位,整体市场趋于平稳,收益率小幅走高。利率债方面,短端和中长端收益率均呈缓慢上行态势。信用债成交集中在短端券种,中长端关注程度下降。从评级上看,高评级券种成交尚属活跃,但高收益券种的交投已经渐趋清淡。铁道债方面,由于铁道部改组方案出台,部分市场投资者博弈存量铁道债的稀缺性和国家信用支持力度提高,中长期限的铁道债成交收益率出现10bp左右的下行。

  一级市场方面,上周二招标的5年和7年期进出口银行金融债,本周二招标的1、3、5、7、10年期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债的招标利率仍低于二级水平,但投标倍数较前期有所降低。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 郑义萨)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