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超市里的15个“心理陷阱” 你有没有中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图集

揭秘超市里的15个“心理陷阱” 你有没有中招

2013年03月15日0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逛完超市,最后买的总比原先预想的多,回家后也往往会后悔?答案可能让你大吃一惊:超市里所有的一切——从货架到摆放、广告、灯光、音乐,看似随意,其实都经过了精心设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钱从你的口袋里“掏”出来。

  1、与视线平行的商品利润高。超市的商品摆放都有一个共同原则:你容易拿到手的永远是商家最想卖的。调查显示,销量最佳的物品摆放位置依次为与顾客视线平行处、齐腰处和齐膝处。其中,前者是超市货物摆放的最佳位置,可增加70%销量。所以,超市一般把利润较高或者快过期的产品放在1.5米到 1.7米的高度间,方便大家看到后随手就能拿取。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