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未来两月拟裁千名员工以削减开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汇丰银行未来两月拟裁千名员工以削减开支

2013年03月19日07: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按市值计算的欧洲和英国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正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解雇旗下上千名员工,以争取达到在2013年进一步减支10亿美元的目标。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殴智华(Stuart G ulliver)在上周公布其年度报告时表示,他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关注成本”,并承诺在2013年,进一步减支10亿美元。因此,汇丰银行的裁员计划可以视为实现总裁减支目标的一个措施而并非有新的重大的战略调整。

  具体的裁员人数并未确定和公布,不过,内幕人士表示,作为10亿美元节约计划的一部分,汇丰将裁员多达5000人;为了节约成本,如果汇丰保持现有的裁员速率,最后的裁员数量可能会将近10000人。过去两年内,汇丰银行的雇员减少了42000人,到目前为止约有为数10000的人数减少是由于业务分流,其他都是裁员。

  根据内幕人员的消息,如果殴智华先生想要推动汇丰内部软件系统发展普及的话,会有更多人被裁员。目前,这一领域的工作人数已经从27000减至21000。如果汇丰转向外包的话,更多的人会被迫离开。

  不过,汇丰工作人员表示,裁员将是循序进行的,而且也会被移动银行等科技业务部门的人员增加所抵消。

  自2011年接管汇丰C E O一职以来,殴智华在近两年内都致力于将汇丰旗下的全球网络精简化,一方面是为了增加其伦敦总部的控制权,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去除重叠和无效的部门。其实,汇丰已经超出了其2013年成本节约25至35亿美元的目标,因其宣布2012年报告时表示,“可支撑的年度结余”有36亿美元之多。但同其相关的目标仍距离很远,比如将该行的成本收入比率从62.8%减至48%至52%之间。

  据悉,汇丰今年5月将开始为投资者们概括出该计划的细节部分。预计今明两年,该行还将进一步关闭或出售旗下8至10项业务。

  由于被控洗钱等缘故,去年汇丰银行向美国监管部门交纳了19亿美元的罚款,使其去年的成本收入比率上升到了62.8%。但是即使除去这一罚款,成本收入比率依然达到了56%,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银行收益减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