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低收入女都有什么特质 八步教你变高薪"财"女【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低收入女都有什么特质 八步教你变高薪"财"女【4】

2013年03月21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七、“低”收入女性属轻微自毁型人格

  女人要想保持赤贫(或者说的好一点,不破产),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自己跟自己捣乱。“低”收入女性总是不自觉地朝自己前进的道路上扔各种各样的香蕉皮。比如,申请自己根本不够资格的工作,跟同事闹矛盾,工作拖拉,半途而废,不停地跳槽,总在快到目的地时戛然而止。她们的共同特点是四处出击、精力分散、不专心。她们总是不断地、无休止地重复犯这些错误,直到有一天蓦然回首,才悔悟到自己干的那些蠢事。

  “我受过这么好的教育,为什么还是一个‘低’收入者?”我班上的一位女学员若有所思地问,然后又像是回答自己似的说:“我父母都酗酒,总是为钱吵个没完。这个记忆我一直带到成人之后。我不敢要求增加工资,惟恐老板会大发雷霆。如果被提升,我会感到内心不安。好像拿了不该拿的。我会找出种种理由,不让自己成功。”

  “低收入”女人总盼望着救世主

  “低”收入女性总想找个替罪羊,也总盼望着会有个救世主。

  玛丽娜·霍利代伊以按摩和翻译为生。她所以出名,是因为有一次参加名为“谁愿意嫁给百万富翁?”的电视大赛,赢得第一名,奖品是一位百万富翁丈夫。“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可以。我是凭自身的特长(包括身体上的特长)实现自立,”她在一篇杂志专访中吹嘘道。“既然获胜了,当然可以和这个男人结婚、坠入爱河、共度美好的生活。”这是典型的“低”收入女性自毁方式。她说的自立,其实就是嫁个白马王子。

(责任编辑:张文婷、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