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低收入女都有什么特质 八步教你变高薪"财"女【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低收入女都有什么特质 八步教你变高薪"财"女【6】

2013年03月21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误区之三:我根本没有什么闲钱,拿什么去理啊

  在此误区痛苦徘徊的多为刚参加工作不满5年的职场新女性,多为80后。她们愿意接受新事物,也曾梦想着过上有钱又舒心的生活,但因“无钱打理”,而颇感郁闷。在此误区不能自拔的女性,有的月薪较薄,只够日常生活开销;有的薪俸不菲,竟也成为了“月光族”或者“卡奴”。

  理财锦囊:

  小储理财告诉您,即使收不抵支,生活窘迫,也能理财。年轻女性是职场新秀,也是理财新人。不妨先从记账学起,培养自己良好的理财习惯,清晰的收支记录,有助于您分析“好钢是否用在了刀刃上”,哪些是必要开支,哪些是不必要的花费。身为卡奴的女子,请您清理一下钱包里的多张信用卡,毅然地打通银行客服电话——销卡,直至剩下一张信用卡。这样就可以节制您盲目购物刷卡的冲动,控制支出。

  美眉们要看到自身的理财优势,那就是年轻。因为理财观念的树立和理财规划的确立与执行越早越好。从现在开始,将每月工薪的20%-25%购买基金(可选择指数型或混合型)定投,为自己未来居住、教育、养老规划积累资金。

  美眉们在健身的时候,可到大自然中与紫外线、新鲜空气亲密接触,如户外疾走、骑自行车、登山、滑冰等,补钙又健身,以“零”费用或低成本的自助健身, 代替较高昂的健身房费用开销。想看电影大片,就到网上去看好了,节省了到影院购票观看、往返车费、茶饮小吃等开支。想美容,就在家自制水果、蜂蜜、胡萝卜营养面膜,随时随地举手之劳省钱又省时间。如此每月还真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误区之四:只要家人的财务规划安排好了,就知足了,不用考虑自己

  步入此误区的已婚女性颇具代表性,作者几乎每天会遇到,40—50年龄段多见。女主人以舍已牺牲型、贤惠善良型著称,凡事以老公、以孩子为重心,从不给自己留“后手”,没有安排自己的财务人生。比如在健康保险安排上优先老公及孩子,唯独没考虑她自己。

  可因之您是女性,承蒙大自然的厚爱,一般比同龄男性多存活3—7年,加之婚姻中的男子年龄多比女方大3—5岁,如此女性至少要独自度过人生最后的6— 12年。假如房子还是原来的大居室,一切都如男主人在世时一样,这就意味着风烛残年的女性须独自承担原来两人的生活开销,承担房子折旧、贬值等风险。尤其是丁克家庭的女性,在寡居的岁月中,无任何子女给予的转移性收入进账。再若支出大于进账,生活质量可想而知。

  理财锦囊:

  可以说,对于风华不在,步入人生暮年的女性来说,金钱就是“命根子”。在自己最有赚钱能力的旺年,没有给予自己恰当的财务安排,无异于在断自己的后路。根据上述分析,女性应对家庭的财务安排进行适当的调整,特别将自己的养老保障纳入整个家庭的财务规划之中,提倡养老金早安排、早积累,并购买健康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爱家人,也应为自己着想。如此,当需要金钱的时候,金钱就会在紧要关头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张文婷、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