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丽缇娜京团结湖店强迫消费牟利 总部称其系假冒--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克丽缇娜京团结湖店强迫消费牟利 总部称其系假冒

2013年04月05日09: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市民陈女士在网上团购了克丽缇娜团结湖店的一套美容套餐,在进店体验时却被强迫消费6000元。记者调查发现,近一年来,有近百名消费者经历了与陈女士相同的遭遇,总金额达数十万。前天下午,克丽缇娜公司法规部负责人称,公司已与该店解除加盟合同,该店系非法冒名。

  据陈女士介绍,她上周在网上团购了一家“克丽缇娜美容会所团结湖店”价值6800元的美容套餐。当她去美容时,店员极力推销其他美容机器,“说其他机器更有疗效。”陈女士拒绝后,店员带她进入一个几平方米的房间,再次推销美容机器。

  此时陈女士身上只披着浴巾,“我有些害怕,掏出银行卡还在犹豫,有个管事儿的人喝道‘带她刷卡去’,然后拿走了我的银行卡。”事后,陈女士希望退款,几次找到消协、工商部门投诉未果。

  记者查询一些团购网站发现,该店的评价多为投诉。光大众点评网上就有百余个投诉,近百人均表示被强迫消费,通过简单计算,这些顾客在该店已消费数十万元。

  ■说法

  总部:涉事店系非法假冒

  4月2日,记者致电克丽缇娜上海总部客服。客服称,近期已接到多起关于涉事店的顾客投诉,但克丽缇娜目前并无分店位于朝阳区通广大厦内。

  克丽缇娜北京分公司法规部负责人称,涉事店曾是该品牌分店之一,已于2012年解除加盟合同,但直到现在该店也不撤掉招牌,该店系非法假冒。

  工商所屡接投诉协调未果

  前天下午,朝阳区工商分局六里屯工商所工作人员称,工商所曾多次接到消费者关于这家美容店的投诉,“我们也多次与这家店协商,我们已经尽力了。”目前此事已备案。

  朝阳区工商管理局法制科表示,本案涉及强迫消费,但并没有相关法规予以规范,工商部门只能按照民事纠纷加以调解。(记者 刘佳 实习记者 孙亚京)

(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