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2.7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澳大利亚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2.75%

2013年05月07日22: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堪培拉5月7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中央银行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75%的历史低点,以刺激澳大利亚经济。

  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央行认为进一步降息对于鼓励经济可持续增长是适当的;同时,目前的通货膨胀较为温和,低于预期,可以承受降息的影响。

  声明说,澳大利亚经济在2012年下半年增长低于预期,进入2013年以来依然如此。声明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低于预期,而明年将有所提速。“在主要地区,美国将继续稳步增长的道路,而中国则以一种更可持续同时相当强劲的步伐增长。”

  声明说,澳大利亚资源行业的投资今年可能见顶,今后几年,资源以外行业将有更快的发展需求。在央行前几轮的降息刺激下,澳大利亚的消费强劲,住宅投资稳步增长,原材料出口也因产量的提高而有所增长,这些都有助于保持整体经济增长。

  声明说,澳大利亚的就业保持增长,但慢于劳动力的增长速度,因此失业率略有增加,尽管整体而言失业率仍保持较低水平。与此同时,澳元汇率在过去18个月保持历史高位,这在出口价格和利率双双下降的背景下显得不太正常。

  央行的降息决定得到了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等的欢迎。国库部长韦恩·斯旺表示,降息减轻了家庭和企业的贷款利率负担。央行宣布降息后,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的三家宣布下调其住房贷款利率25个基点。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