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城放弃增资恒鑫矿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ST金城放弃增资恒鑫矿业

2013年05月10日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ST金城今日公告放弃恒鑫矿业增资优先权。

  *ST金城参股10%的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亟需增资筹集资金以支付勘探费用、缴纳采矿权价款等。恒鑫矿业通过增资筹集现金2亿元。*ST金城决定放弃恒鑫矿业增资的优先权。该项增资由徐国瑞认缴。

  徐国瑞系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并实际控制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0.53%股权)。*ST金城如不放弃本次增资权利,则以其原享有的恒鑫矿业10%股权计,需支付2000万元参与增资。

  公告表示,该项投资的资金需求量较大,公司虽经过2012年的破产重整后,资金状况有所改观,但现有资金主要用于未来的技术改造和生产经营,没有多余资金投入恒鑫矿业;恒鑫矿业本次增资是为支付勘探费用、缴纳采矿权价款等的需要,但该次增资后恒鑫矿业后续勘探结果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ST金城同时发布公告,对有关恒鑫矿业的媒体报道做出澄清。有媒体报道,根据兴国县矿产资源管理局的资料,公司参股公司兴国恒鑫矿业有限公司名下的葫芦应铅锌多金属矿采矿权的合并金属量可达20吨以上,且恒鑫矿业后期将建设一条日处理矿石量2000吨的采、选、冶金银铅锌生产线。

  对此,*ST金城表示,公司无从获悉媒体所报道的金属量可达20吨以上的资料来源及依据。根据初步勘探结果,金龙采矿权的黄金储量预计相对于2008年6月的储量(664千克)有较大幅度提高。 □本报记者 李少林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