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的哥拒载”,重在各个突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解决“的哥拒载”,重在各个突破

2013年05月10日10: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打车难”一直困惑着有关部门与市民,成为很多城市的顽疾。对于如何缓解“打车难”,很多人甚至能说出一大堆办法,包括上调价格以提高司机积极性、推广电话叫车、逐步放宽出租车准入门槛等。但我们也要认识到,具体到每一起拒载事件,又有着其特殊性,不可一概而论。

  因此,对的哥各种拒载现象,还需交通部门有针对性地步步为营、各个突破。譬如的哥选择在早高峰趴车,很大一部分原因与的哥“堵车,赚不到钱”心理等有关。对此,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迫在眉睫:成立巡查小组对重点地区进行定期巡查,督促的哥错峰交接班;建立健全交接班工作绩效考核制度,通过例会教育、短信提醒、GPS监控等手段,从源头上禁止的哥早晚高峰交接班;积极引导部分同地区的哥分时段、分地段交接班,避免交接班车辆扎堆儿停放。总之,缓解“打车难”,既离不开的哥自觉自律,又离不开相应措施的彻底执行。 赵华夏(北京 编辑)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