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启动全面要约收购 金马集团将终止上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大股东启动全面要约收购 金马集团将终止上市

2013年05月10日15:51        手机看新闻

  为规避与中国神华(601088)同业竞争问题,金马集团(000602)控股股东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拟对金马集团进行全面要约收购,此次要约收购以终止金马集团上市地位为目的。

  由于神华国能谋划与金马集团有关的重大事项,金马集团已于去年12月24日起停牌。今年2月,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同意神华国能以不超过13.46元的价格,全面要约收购金马集团股份。金马集团表示,自2013年5月10日起复牌。

  此前,神华集团于2012年10月受让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已更名为神华国能)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收购了金马集团。为彻底解决中国神华与金马集团之间潜在及可能的同业竞争问题,神华国能制定了要约收购方案。

  如全面要约收购期满,接受要约的金马集团股票申报数量超过1.11亿股,即收购后金马集团社会公众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低于10%,则要约收购生效,否则将不生效。此次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前30个交易日内,金马集团股票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为9.29元/股。

  公告显示,若要约收购不生效,金马集团仍维持上市地位,则神华国能将继续履行相关承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提议金马集团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发行新股募集资金购买资产等方式,择机将神华国能所拥有或控制的已投入运营的火力发电资产及配套煤矿在2016年前注入金马集团,将拥有或者控制的正在建设和处于前期阶段的火力发电及配套煤矿资产在投入运营后5年内注入金马集团。证券时报记者 郑昱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