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电话银行注册客户突破1亿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工行电话银行注册客户突破1亿户

2013年05月16日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近日透露,截至目前,工行电话银行的注册客户已超过1亿户,电话银行人工坐席人员超过6000名,日均接听电话量约40万通,居国内同业首位。

  近年来,工行积极推进电话银行技术研发、系统建设与服务创新,现在,工行电话银行通过先进智能的互动式语音应答(IVR)功能和集约化的95588座席,已经可以为客户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缴费支付、信用卡服务、人工咨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2012年10月,工行在中国业内率先推出智能语音识别电话银行服务,采用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对客户语音进行自动识别和智能判断,准确定位到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同时,工行持续优化自助服务与人工服务,降低客户重复致电率,进一步简化交易流程。

  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品质的同时,工行相继在北京总部、石家庄、合肥、广州成立了电话银行服务中心,服务范围覆盖中国大陆并延伸至全球其他14个国家及地区。

  1999年6月30日,国家信息产业部正式发文核批了工行电话专用短号码,使“95588”成为国内第一个非信息企业使用的全国统一专用号码。(财经专线)

  标签:工行中国文核北京智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