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门”继续发酵 花旗禁交易员使用彭博聊天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泄密门”继续发酵 花旗禁交易员使用彭博聊天室

2013年05月17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花旗集团已禁止其外汇交易员使用彭博终端上的内部聊天组。这是银行业对网络安全问题感到担忧的最新迹象。

  一周以来,彭博受到一些最大客户的严厉质询。这些客户担心,彭博记者能够知道自己使用彭博终端情况的私密细节。彭博终端是一个威力强大的金融数据终端。

  花旗称,关闭彭博聊天室的决定是在彭博最近被投诉之前做出的。这家美国银行表示:“此举已经准备了一段时间了,与最近的事件无关。”

  花旗将在本月底之前开设一个内部平台,供自己的交易员(其中许多交易员驻伦敦或纽约)在上面分享信息。花旗仍将允许交易员使用彭博即时通讯服务来彼此联系、或联系该行之外的人。

  银行家一直公开担忧,机密的客户信息可能会经由聊天室和即时通讯工具泄露。交易员普遍使用即时通讯工具与客户交流,甚至用它商定交易价格。

  花旗表示,关闭这些聊天组将提升安全性,而且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台终端以获知客户交易活动的实时内部信息——这说明该行出台此举也意在削减成本。彭博终端的使用年费高达2万美元,几乎所有投行交易员都拥有专用的终端。

  花旗还试图借助此举向交易员和客户提供花旗内部生产的市场消息,降低他们对新闻通讯社的依赖程度。

  其他银行也通过彭博终端来使用内部聊天组。内部聊天组里的消息对所有组员可见,用于分享关于客户买卖活动的信息。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很多人使用暗语来辨识客户身份。(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