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设限致“量价齐跌” 银行理财品仍卖得火--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银监会设限致“量价齐跌” 银行理财品仍卖得火

2013年05月17日11:37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银监会出台8号文规范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一个多月,市场影响已显现。4月,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出现发行量和预期收益率“量价齐跌”现象。

  据银率网统计,4月我国商业银行共发行2439款理财产品,环比3月下降12.8%。而5月的第一周,35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也仅为282款,环比前一周减少一半多。在收益率方面,4月除3至6个月及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上升外,其余期限类型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明显下滑,普遍在3%-4%之间,已难觅预期收益率4.5%以上的理财产品。以招行一款7天、14天理财产品为例,3月预期收益率在3.7%-3.8%左右,现已降到3.5%。目前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较之前普遍下降0.2个百分点。由于银监会8号文直接限制投资收益率较高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占比,导致银行降低发行此类产品的积极性。

  “产品发行数量确实在减少,收益率也确实在降低,但因为少,所以还是有人抢。银行网点9点开门,提前通知客户7点半来买,很多产品8点半就卖完了。”一位不愿具名的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说。 (赵伟莉)

(来源:新华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