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苹果避税引众怒 美国不公平税制遭质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美媒称苹果避税引众怒 美国不公平税制遭质疑

2013年05月24日08: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媒称苹果避税引众怒 美国不公平税制遭质疑)网络配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月22日消息称,自前几日媒体爆出的苹果逃税消息来便引发众怒,许多美国民众开始怀疑美国税收制度的公平性。关于美国的税收制度的分配问题,报道用一张图表进行了解释。

  图中黄色部分代表企业所得税,橄榄绿色代表工资税。图中显示,从1950年到2010年,企业税收在联邦税收中所占比重在逐渐减少,而工资税的比重却在逐年增加。据统计,工资税在联邦税收收入中所占比重从1950年的11%上升至35%,与此同时,企业所得税则从1950年的26%降至不到10%。也就是说,美国民众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税务,而公司的税务却在下降。

  不过,这张图并未反映出雇主本身也在工资税收中承担一半的纳税比重。假设公司在工资税中承担一半纳税义务,那么个人的税收在联邦总税收中的比重将减少至63%,而不是当前的81%。

  此外,企业及雇主的工资纳税对于联邦税收的贡献率由1950年的32%降低到当前的17%。但是,尽管雇主也缴纳工资税,从整体上来说,企业承担的纳税比重越来越小。

  此表格是美国参议院常设委员会2012年9月的一份企业避税调查报告。自苹果避税消息一出,美国知名商业科技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 于21日将这张表格重新刊登出来。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