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股东大会开成“让拳头飞” 合并方案成为焦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东电股东大会开成“让拳头飞” 合并方案成为焦点

2013年05月31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东电B股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两市首个B转A方案———

  “因此前小股东曾连续三次抗议东电B转A的转股方案,昨天在杭州举办的东电B股东大会格外引人关注。这场股东大会事关两市首例B转A能否顺利实施。”

  昨天下午东电B股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浙能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方案的议案。因为上一次股东大会曾遭遇投资者“泳装抗议”,本次在杭州举办的股东大会在召开前即严阵以待,警车、救护车和安保人员同时出现。

  而昨天这场关于两市首个B转A方案能否获得通过的股东大会,在投票阶段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肢体冲突。昨夜22时29分,东电B股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结果终于出炉。同意浙能电力吸收合并东电B股的股份占比为89.347%,显示多数股东对于B转A持赞成态度。不过,对吸收合并方案不满意的股东明显增多,赞成浙能电力吸收合并东电B股报告书草案的股份占比为68.414%,较三分之二的要求仅高出不足两个百分点。

  股东大会安保升级

  此次审议B转A方案的股东会议明显加强了安保工作。在举办会议的杭州市良渚君澜度假酒店门前、大厅和二楼会议室前,上市公司安排了数十名便装和身穿制服的安保人员。大会现场警车、救护车等都已配备到位。

  股东大会如此气氛反映出小股东对转股方案存在较大的分歧,一个月内中小股东们曾连续三次以各种行为抗议转股方案。正如上市公司预料的一样,本次大会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股东身着维护股权利益的T恤出现在了会场,同时打出横幅以示抗议。

  合并方案成为焦点

  按原定计划,在股东大会上,东电的管理层和此次B转A的独立财务顾问将现场回答投资者提问。两市首例B转A是否能够实施,当天即见分晓。不过,会议刚一开始,部分激动的投资者就将东电B财务顾问中金公司代表赶下台。之后,东电B股的财务负责人进行了解释,称吸收合并方案符合市场价值,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投票阶段发生肢体冲突

  据参会人员透露,在主持人宣布投票之后,有股东质疑投票过程存在舞弊行为。此后,在投票箱运送至计票室的过程中,股东和工作人员发生推搡等肢体冲突,双方互有冲突。大批保安上前维持秩序。警察也进入会场维持秩序,投票出现暂停。参会者对记者表述,“现场混乱,大会停了。”(记者 刘慎良 图片来源/中证网)

股东大会召开前,保安严阵以待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