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进驻天猫 将在天猫开5家品牌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美在线进驻天猫 将在天猫开5家品牌店

2013年06月06日10: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国内零售行业巨头国美昨日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国美在线将以官方旗舰店的形式向天猫导入核心家电品类资源。业内分析称,双方合作意在对抗京东。

  联合对抗京东

  6月5日,天猫与国美电商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国美将陆续在天猫电器城开启包括国美在线官方旗舰店在内的5家品牌店。后期,国美和天猫还将在供应链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记者昨日在天猫上搜索发现,国美在线官方旗舰店已经入驻。

  由于时间节点选择在6.18京东店庆日到来之前,业内将此举解读为针对京东的一次联合行动。国美在线新闻发言人彭亮表示,自去年“双11”后,整个电商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电商目前在零售行业的占比并不是很高,电商联合把氛围炒热会再次带动行业发展。”

  这并不是国美在线第一次与其他平台进行合作,去年3月份,国美电器入驻当当。当时也被业内认为是“弱弱联合”对抗京东。

  与京东、苏宁易购相比,国美在线市场份额较小。去年国美在线销售收入为44.1亿元,而苏宁易购销售收入为183.36亿元,京东更是超过了600亿元。

  将为国美带来流量

  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此前表示,今年国美在线有两个目标,一是销售规模到100亿,一是2013年国美电商实现赢利。而国美的优势在于挖掘其在供应链管理方面的能力,“拉客引流”的工作,则交给天猫。

  在去年10月30日,当当正式进驻天猫,前者以旗舰店的形式,将其图书、日用百货等于后者的平台进行售卖。其后到来的双11促销为当当网带来了巨大流量资源。

  “人家在人流热闹的商业街上搞一个商业地产,我们就是卖商品的,当然要进驻了。再说租金也不贵。”李国庆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国美在线进驻天猫与当当进驻天猫异曲同工,也将在即将来临的6.18为前者带去大量流量。

  不过,有观点认为,双方合作收益较多的是天猫,国美在线自身平台或将受到影响。(记者刘夏)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