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扩围拖累地产股 万科A跌近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房产税扩围拖累地产股 万科A跌近3%

2013年06月06日14: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消息 6日地产板块低开低走,其中四大龙头股“招保万金”全线下跌,招商地产跌幅最大为4.75%,报27.67元;金地集团跌3.77%,报7.40元;保利地产跌3.29%,报11.76元,万科A跌幅2.7%,报11.51元。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有关深圳将成为房产税扩围的试点城市的消息甚嚣尘上,不少专家表示,房产税在深圳落地将是大概率事件。

  日前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对此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会有具体动作”。而这些消息都进一步确认了“房产税将扩围”的趋势,这其中,深圳又是大概率的扩围城市之一。

  近日,有关深圳将成为房产税扩围试点城市的消息甚嚣尘上,不少专家都表示,房产税在深圳落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对于这一税种的征收方式,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事关征收范围、税率、征收方式等核心指标,深圳房产税的方案则有待官方最后确认。业内人士多数认为,深圳房产税或仍以增量为征收范围,而在税率上前期也不可能太高,但有逐步上调的趋势。

  对于效果,不少专家则普遍认为,无论是上海和重庆的试点效果,还是过于“温和”的税率,都使得房产税对于抑制房价的效果不会很明显。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