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复苏势头低于预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复苏势头低于预期

2013年06月06日14: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荣娇娇)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大中华区经济研究部主管朱海斌6日表示,今年中国经济会缓慢复苏,但复苏的势头比原来预计的要弱。

在当日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朱海斌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同比增长降至7.7%,环比增速降至6.4%,数据显示内需仍然疲弱。摩根大通已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8.2%调降至7.6%。

朱海斌认为,零售消费、制造业投资、企业利润下滑以及产能过剩严重是中国经济表现不如预期的主要原因。短期经济增长仍然来自基础设施投资与房地产。

关于中国经济目前遇到的制造业产能过剩和投资效率下降的难点,朱海斌提出的政策建议是:关停并转过剩产能,开放私人投资领域,调整政府职能,鼓励研发和企业创新以及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关于房价问题,朱海斌认为楼市调控全面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不大,因为短期经济数据不好,而且各地区差别很大,实行一刀切的政策容易出问题。他认为最可能的选择是地方政策为主,房价上涨过快地区推出限价限售等手段及房贷政策微调。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