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千万别再犯《钢铁侠》的错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

王健林:千万别再犯《钢铁侠》的错误

2013年06月06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健林:千万别再犯《钢铁侠》的错误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今天上午,作为2013《财富》全球论坛的第一站,由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财富》全球论坛联合举办的“全球商业转移:新兴市场的诱惑”主题论坛举行。在谈到企业如何在进入新兴市场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适应新兴市场的核心是尊重当地市场和消费者。

王健林以近期热映的《钢铁侠》举例说,这部片子恰恰就是犯了不尊重中国市场、不尊重中国消费者的错误。他说,有些美国公司想赚中国的钱,又表现出自己的高傲和主宰地位,挑两个中国演员去“打酱油”,更愚蠢的是到北美地区把这些切掉,就放北美版。如果美国电影公司以这种心态想在中国捞钱,又不尊重这个市场和不尊重中国消费者,这些公司在中国是要失败的。而在《钢铁侠》放映的同期,中国国内的一位导演拍了一部很生活的小片,成本很少,票房跟《钢铁侠》是一样的。

王健林说:“外国企业要想在中国获得成功,或者在新兴市场要获得成功,就一定要像《钢铁侠》这个片子一样,不要到当地市场去叫当地人‘打酱油’,不要到美国一个标准,印度一个标准,到中国一个标准。”他强调,“不管任何行业,要想在新兴市场获得成功,一定要把当地市场和当地消费者看成母国和所在国市场一样尊重,这才能获得成功。所以我在这里也提醒美国这些制片公司,要想在中国继续捞钱,你就千万不要再犯《钢铁侠》这样的错误。”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