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多久接通 进入挂失最长1分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多久接通 进入挂失最长1分钟

2013年07月11日10:54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爆料,李女士收到银行短信,提示自己异地取现2000元,“我的卡和存折都在手上,立马感觉不对劲就开始拨打客服电话挂失”,结果先是发现要选择语言,再尝试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号,这期间输错了一位数字,就要从头再来。李女士认为,正是因为电话挂失的设置太过偏后,造成了自己来不及挂失,在4分钟内眼见着短信一条条地来,卡内15000多元全部被人在异地取走。

  记者随后拨打了在南京的国有、商业以及外资共14家银行的客服热线,发现进入挂失程序的时间最短用时不足10秒,但最长的接近1分钟。

  记者接通发现,多数银行会播放一段耗时3-5秒的欢迎语,随后进入语言选项。也有银行上来就播放一段广告推荐其新业务。14家银行在进入挂失程序后,均需要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码以及电话或银行卡密码。如果客户无法准确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多数银行没有直接跳至人工客服的选项,而是必须退出,再选择人工客服,或者逐级返回上层菜单。接通人工客服后,各银行的等待时间也各不相同,最短的5秒钟,最长的2分钟。

  记者发现,当前的客户电话多数没有把挂失项提前,接入进去就是各种公司业务和个人业务的选项,情急之下,客户确实很难听清楚。

  对此,某国有银行人士回复称输入卡号和身份证号码在所难免,“比如你用同一个电话号码,同时对应拥有多张借记卡,就无法通过电话号码进行卡号确认挂失”。该人士还称,正是出于保护客户的权益,才需要同时输入卡号以及身份证号码乃至电话服务密码,“否则别人捡到你的手机就可以锁住你所有的银行卡”。 □金陵晚报记者 刘雨薇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