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限资金拆入难度加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长期限资金拆入难度加大

2013年07月11日1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6月20日以来的逐波回落正面临修正压力。7月10日,尽管隔夜及7天期两个主流品种的短期限资金利率环比持稳,但中长期限资金利率却出现反弹苗头。

  数据显示,周三银行间市场隔夜、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于3.26%、3.60%,较周二分别微涨1BP、微跌1BP。但值得注意的是,当日14天及以上的中长期限回购利率较前一交易日却涨多跌少,其中14天、21天期回购利率涨势明显,分别环比上涨20BP、9BP至3.85%、3.90%。

  交易员表示,昨日大行出钱意愿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偏低态势,市场资金面预期明显趋于谨慎。一方面,央行控总量的政策信号仍在继续对市场施压,另一方面,7月中企业所得税缴款及大行分红等因素,也打压了资金面的进一步回暖。

  据了解,二季度结束后的15日内,企业要申报预缴上季度的所得税款,随后进行上缴,初步估计这一资金量可能达到4000亿元左右。另外,四大行2012年年报的现金分红总额预计将超过25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近几个交易日资金利率或有小幅反弹的可能。(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