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与新任央企高管进行集体廉洁谈话--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资委与新任央企高管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2013年07月14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7月10日,国资委召开第二次中央企业领导人员集体廉洁谈话会,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代表国资委党委与2010年10月以来国资委任用的150余名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

  张毅同志提醒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以实际行动做廉洁从业的表率。一是要修身养德,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要学习法纪知识,掌握廉洁从业各项规定。重点掌握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实施办法》,特别关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防止利益冲突以及职务消费三个方面的规定。三是要从严要求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要严格自律,加强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努力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终;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人,防止为情所累、为情所伤、为情所误。四是要正确对待权力,主动接受监督。

  新闻背景:

  三年前曾与新任高管廉洁谈话

  2010年10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对新提任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洁谈话。相关负责人告诫这些中央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晋升意味着对国有企业的发展、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出资人的托付和职工群众的信任。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