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末或阶段性见底 二次探底或成绝佳买入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7月末或阶段性见底 二次探底或成绝佳买入机会

2013年07月14日10: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金融权重股一度大涨,终于在市场普遍失去信心时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反弹。显然,这个惊喜让很多投资者无所适从,不知道是该逢高减仓,还是加仓迎接新行情的到来?对此,我谈谈对目前市场的一些看法。

  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创新低后的技术反弹之中,反弹之后肯定还有回落,至于这次回落是否会创新低,我保持谨慎和悲观的态度。前阶段市场在“钱荒”效应的打击下急跌,最终随着央行的出手和一些政策微调预期的出现,权重股大幅反弹。但是我们的预期并没有建立在实质性的数据基础上,数据难给出经济转好的趋势指引,中报即将进入密集公布期,个股的估值体系正在接受考验,特别是那些本身就被炒高的小盘科技股,在7月底来临前,这类个股存在较大下跌压力。这点从本次指数大涨,而小股票表现有限就可以看出,中小板、创业板明显有资金在外流。

  反弹之后的再次探底或许是个绝佳的买入机会。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好,众多的不好预期集中出现并不是什么坏事情,如果中报数据的打击能驱赶前期高估值板块中的资金,那对于真正有价值的品种是个好事情;对大盘来说,也是个好事情。从最近市场资金的取舍来看,产业资本入场迹象明显,而保险、国家队也频现护盘动作,这都表明了主流资金的一种态度。如果接下来市场再度探底,投资者不必惊慌失措。

  未来潜在的利好较多,或有长期的上涨过程。新一届政府正在以新的方式调整经济。接下来,当一系列政策出台时,投资者的预期将逐步被扭转,而股市肯定会提前反映,今年三四季度随着一些政策的出台,市场或许会有较好表现。

  风格转换或已经开始。当初社保在一片高估值的舆论中买入创业板、中小板时,或许大多数投资者不解。如今,当创业板、中小板股价翻番之后,投资者趋之若鹜。我们不能一直犯这样的错误,所以当社保、汇金还有国家队等资金高调买入银行、石油、石化等大盘蓝筹股时,我们一定要心中有数:或许在未来的市场,大蓝筹股的表现将远远强于小盘股。从最近的市场表现看,隐约透露着这样一种信息,那就是在反弹过程中,随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的大幅度活跃,资金却出现了明显的流出迹象,这或许是因为小市值个股的资金撤离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主流资金大量撤离之后,剩下的就是“多杀多”。因此,建议大家下一步要另辟蹊径,寻找一些准蓝筹股入场,我看好券商类个股,他们的整体弹性和估值都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总之,目前阶段我们还可以耐心等待市场二次探底过程的结束,期间选择好标的,逐步进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