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接23起盗刷投诉 用户卡在兜里却被盗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邮储银行接23起盗刷投诉 用户卡在兜里却被盗刷

2013年07月27日09: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银行储蓄卡明明放在兜里,手机上却收到“刷卡成功”的短信,储蓄卡已经完成了一次网上支付——近日来,全国多位储户都遭遇了邮储银行储蓄卡被盗刷的事件。对此,昨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确认已经收到23位客户投诉银行卡被盗刷,并表示正会同有关机构进行核查。但邮储银行方面也坚称,该行IT系统安全可靠。

  侯先生的工资卡是邮储银行的绿卡,在6月2日至6日连续多天遭到盗刷,每笔40余元至100元不等,每天10笔左右,总金额达到900多元。

  记者发现,除了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全国多个省市的邮储银行客户在近期都有被盗刷的案例,且盗刷手法惊人地相似,几乎全部是小额、多次被消费,每个客户被盗刷的总金额并不高,一般也只有一两千元。被盗刷的持卡人的盗刷信息均来自相同的几个交易局号,银行交易局号是银行机构的识别,每个网点一个交易局号,代表交易地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我行银行卡被盗刷。我行高度重视,经全面排查,我行IT系统安全可靠。”邮储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核实,截至7月25日,该行已收到23位客户投诉其银行卡被盗刷,主要用于游戏点卡、话费充值等小额支付,涉及交易207笔、金额25797.4元。“对于上述客户的投诉,我行正积极会同有关机构进行核查和处理。”

  “客户如遇可疑交易,请及时拨打电话95580或010-58092563。”邮储银行同时提醒客户,妥善保管好账户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和交易密码。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短信提醒很有必要,至少是在盗刷以后减轻有可能发生的损失,但是更重要的是,银行应抓紧时间加大投入,改进管理和技术,比如说芯片技术方面的改进,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受损害。本报讯(记者 杨汛)

(来源:北京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