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欧光伏谈判接近达成一致 可能每瓦0.55欧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中欧光伏谈判接近达成一致 可能每瓦0.55欧元

宋胜霞

2013年07月26日10: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传中欧光伏谈判接近达成一致 或达成友善方案

  路透社24日称,据中国和欧洲的消息人士透露,北京的谈判代表已与欧盟就一项协议的关键内容达成一致,双方仍有可能避免欧盟计划下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实施的惩罚性关税。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8月6日欧盟将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

  该报道称,经过六周的谈判,双方谈判代表接近就中国太阳能面板在欧盟国家的最低售价以及年度配额达成一致。一名参与谈判的中方代表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目前谈判代表团已经离开布鲁塞尔返回北京。中欧双方并没有对所有事宜达成完全的协议,但很快就会有结果。欧盟委员会贸易发言人约翰·克兰西25日在给《环球时报》的声明中称:谈判在双方最高层中进行着,正努力达成一个友善的解决方案。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和欧洲的消息人士透露,关于中国太阳能板在欧洲市场的最低价格,双方立场接近每瓦0.55欧元。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中国出口到欧盟的太阳能板最低曾卖到每瓦不到0.4欧元,欧盟本土生产的太阳能板最低卖到每瓦0.58欧元。如果双方达成0.55欧元的最低价格,这意味着这是双方所能接受的极限价格,也意味着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在欧盟没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双方都需让步,从目前看来双方有可能就最低价格和中国出口限额达成协议,避免贸易战扩大。

(责编:达昱岐、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