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农民足不出村即可取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如何让农民足不出村即可取款?

2013年08月01日09:5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让农民足不出村即可取款?

  为解决广大农民取款难问题,农行在农村地区选择服务点布放转账电话或POS等电子机具,为农民提供银行卡刷卡小额取款服务。目前,江苏农行已在省内布放此类机具1万余台。

  哪些商户是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

  农行一般选择乡村中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且信誉良好的超市、便利店、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等作为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并配发统一标识(标牌),具体名单可到当地农行分支机构咨询确认。

  哪些银行卡可办理助农取款服务?

  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仅限受理金穗惠农卡等农行借记卡,开通跨行交易的还可受理他行借记卡,不支持信用卡(贷记卡、准贷记卡)。

  助农取款服务对取款金额是怎样规定的?

  每张借记卡当日累计取款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人民币,取款金额必须为10元的整数倍。

  助农取款服务对办理的时间有限制吗?

  农行为助农取款服务点提供的转账电话和POS等电子机具均可实现不间断运行,助农取款服务时间由客户和服务点协商确定,既可临时取款也可预约取款,不受银行网点工作时间和节假日限制。

  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是如何收费的?

  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收费标准及其调整由农行按国家有关规定经监管部门同意后对外公布后实行。目前,查询交易及本省农行卡取现免手续费。服务点不得在农行规定外另行对持卡人收费。

  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给农民客户带来哪些益处?

  客户持有农行金穗惠农卡或其它借记卡,即可在农行助农取款服务点实现刷卡小额取款等功能,如领取新农保养老金、新农合医保金、粮食直补等资金,不必到银行网点办理,为农民客户节约了成本。

  金穗借记卡的存款需要通过助农取款服务及时提取吗?

  建议客户根据自己的现金实际需求情况办理助农取款服务,对闲余资金可留存在金穗借记卡上。金穗借记卡可在全国农行网点、自助银行、银联卡特约商户以及遍布乡村的助农取款服务点使用,卡上的存款以活(定)期利率计息。更多详情请拨打农行客服电话95599咨询。(罗爱龙)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