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ETF基金下周实现T+0 方便个人投资者套利交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债券ETF基金下周实现T+0 方便个人投资者套利交易

2013年08月01日10:0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债券ETF基金下周实现T+0 方便个人投资者套利交易

  上周末,深交所正式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2013年修订)》版,除了对大宗交易制度进行了优化完善外,首次明确了债券ETF基金可实行当日回转交易。

  深交所方面称,此次《交易规则》修订的内容将依据技术系统改造进度分阶段实施。其中债券ETF实行当日回转交易将于2013年8月5日起正式施行。由于目前深交所并没有债券ETF基金上市,因此这一政策被业内视为为后续基金公司开发的此类产品提前做出制度上的安排。

  事实上,在交易制度的灵活性上,上海交易所已经走在了深交所的前面。在此之前,上交所为了推进ETF基金的发展,已经对部分ETF产品实行了T+0交易制度的许可。比如前日上市的两只黄金ETF,为了与黄金期货交易市场配套,就可以进行T+0交易,而成交情况也表明,在T+0制度的刺激下,华安黄金ETF成交相当活跃,上市当天的成交量便超过了沪深300与上证50等老牌ETF基金。

  而在更早之前,上交所也已对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五年期国债ETF基金实行了T+0交易制度。据广发基金的专业人士表示,债券市场由于价格波动较小,加上国债交易本身可以T+0,因此,相关的ETF基金实行T+0是完全应当的,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并方便投资者进行套利交易。

  据《羊城晚报》

(来源:今日早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