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将向实体经济“五倾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尚福林:将向实体经济“五倾斜”

2013年08月01日15:4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尚福林:将向实体经济“五倾斜”

  在昨天召开的今年上半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上半年实现了风险控制预定目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理财业务、信托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比重下降。

  促增长 守底线

  尚福林表示,上半年各项工作 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严控重点风险方面,较好地控制了银行风险的扩大和蔓延。截至6月末,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2%,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银行理财资金余额9.08万亿元,其中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余额2.78万亿元,比“8号文”出台前下降7%。信托资产余额9.45万亿元,1-6月份环比增速从5.2%下降到0.44%。新增房地产贷款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占24.55%,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占74.17%,同比上升13.1个百分点。

  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39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6%;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97%,拨备覆盖率291.3%,同比上升0.59个百分点,拨贷比2.88%,同比上升0.09个百分点。流动性回归正常,存贷比72.43%,存款准备金率保持在20%以上,超额备付率2.63%。

  消费服务贷款提速

  尚福林说,通过加强政策引领,银行业提高了支持实体经济效能。信贷总量稳定增长,重点建设项目合理信贷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消费服务领域贷款增长明显加快,“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了“两个不低于”目标。

  截至6月末,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同比增长26.6%。“三农”贷款余额19.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81万亿元,同比多增1375.5亿元。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16.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44万亿元,同比多增3029.1亿元。

  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下半年金融盘活的存量和今年的增量贷款向五个方面倾斜——

  ■ 向重点在建续建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产业、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新兴服务业和生活型服务业等在转型升级中有重大影响和示范引导作用的行业倾斜。

  ■ 向化解过剩产能倾斜。

  ■ 向小微企业倾斜。要按照国务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会议的部署,落实“两个不低于”的总体要求和考核措施。制定信贷资产证券化与支持(服务)小微企业挂钩的具体办法。

  ■ 向“三农”倾斜。

  ■ 向消费升级倾斜。 (记者 谈璎)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