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7月再批260亿额度 引QFII、RQFII输血A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外汇局7月再批260亿额度 引QFII、RQFII输血A股

2013年08月01日15:5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汇局7月再批260亿额度 引QFII、RQFII输血A股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传出信息,外汇局7月再批14.9亿美元QFII额度, 170亿元RQFII额度。尽管RQFII和QFII的币种有所不同,但共计约26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将成为向内地股市“输血”的重要来源。

  QFII:获批14.9亿美元

  数据显示,7月26日当日,QFII获批14.9亿美元的新额度。至此QFII额度增加至449.53亿美元。8家境外机构获得了新批额度,其中,法国巴黎银行获得1.5亿美元QFII额度,该机构总体额度达到3.5亿元。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获得了6亿美元额度,国泰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1.5亿元额度,至此该机构获得了2.5亿美元额度,普林斯顿大学也获得了1亿美元额度。安达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获得了2亿美元。

  此外,中国光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均分别获得1亿美元额度。

  RQFII:获批170亿元

  继6月24日RQFII额度大放送之后,在7月26日这一额度再次放送,给15家机构合计170亿元额度。至此,RQFII总体额度达到1219亿元。在15家新获额度的机构中,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获得30亿元额度,是所有机构中最多的,南方东英资产管理、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海富通资产管理(香港)、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广发国际资产管理分别获得5亿元、3亿元、10亿元、28亿元、8亿元,此外,工银亚洲投资管理也第一次获得了8亿元额度。

  至此,基金系合计额度达到918.5亿元。另外,中投、招商、海通、国泰君安、光大等证券公司也分别获得8亿元、8亿元、10亿元、16亿元、10亿元,合计额度达到248.5亿元。 (记者 许超声)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